第二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南宁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18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0月14日至15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广西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决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南宁)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携手共创 乘梦飞翔”为主题,从国家战略高度,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了广西当代大学生服务广西、面向东盟的平台,引领了广西创新创业改革全面发力。大赛决出金奖12项、银奖22项,荣获金奖的项目团队将代表广西参加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林怀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及广西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加快院校对接行业产业,促进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引导学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大赛以比赛促人才选拔,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以比赛促学习交流,为创业者交流创业思路和经验搭建平台;以比赛促能力提升,锻炼创业者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探索进一步做好创业培训教育的新路径;以比赛促宣传推广,宣传创业理念和创业精神,推广创业知识和创业项目,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创业者为建设壮美广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对大赛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与勉励,预祝他们在全国的大赛上取得好成绩。

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学生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区共有68所高校及职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400多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大赛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在更大范围传播了职业教育及创新创业文化。

大赛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厅、人社厅、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广西外国语学院承办,由广西电视台综合频道、广西电视台科教频道、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福建省汇众新创业研究院、王者通讯、国悦集团、谛恒集团南宁分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