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川会见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一行

时间:2021-05-19 17:50    来源: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在南宁会见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一行,共同就办好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进行深入交谈,强调要举广西统一战线之力把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参加会见并对广西承办大赛提出指导意见。

徐绍川指出,承办好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今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广西职教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

他强调,全区各级统战部门和职教社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批示和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发展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承办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思路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检查指导。

要加强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对接汇报,做好与兄弟省区市职教社的沟通协调,广泛调动区内职业院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汇聚起办好大赛的强大合力。

要以承办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机遇,扎实推进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改革创新,深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协同做好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工作,助力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职业教育社调研组在南宁承办职校召开座谈会,勘察场馆设施,并赴北海、玉林调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广西职教社副主任、广西经济职业学院院长肖开宁及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是“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广西职教社和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