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士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17 17:00    来源: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

为期五天的2021年全区职业教育代表人土专题研讨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柳州市成功举办,来自14个市和各职业院校党委统战部职业教育负责人、各职业院校职业教育代表人土共40名参加了研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广西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邓国忠参加有关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此次专题研讨班特别安排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等内容,旨在学习探讨“职业教育”助力“产业振兴”。

与此同时,广大学员还赴广西重工业城市柳州举办“跟着总书记步伐,感受广西柳州工业发展新成就”现场教学活动,参观柳州钢铁集团公司、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南区螺蛳粉原料生态种植基地、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等,聆听柳钢集团成长发展光辉历史、感受工业柳州打造百里柳江生态转型升级之路、小米粉嗦成大产业的柳州螺蛳粉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广大学员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黄金线路”的魅力,让现场教学使学员得到有益的思考与启发。通过课堂教学和赴柳州市柳钢、螺蛳粉大产业基地等进行现场教学,使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职业教育思想,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黄金线路”,思想之炬得到很大升华,深刻体会到职业教育助力产业振兴大有可为。纷纷表示要为积极推进全区职业教育接地气的“课堂+产业+基地”产教融合落地新模式,为大力助推广西“产业振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职业教育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