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总决赛在南宁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08 11:35    来源: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



9月29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赛)总决赛在广西外国语学院举行颁奖闭幕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主持大赛闭幕式。  


本次大赛主题为“双手擎理想  双创显担当”。今年9月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共有87所学校报名参赛,比上一届增加了11%;参赛项目10054个,比上一届增加142%。此次大赛经过网评,从上万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115个项目进入金奖决赛现场参赛,争夺金奖和银奖,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45个;决赛现场参赛人数达800人,比上一届增加了45%。本届大赛在参赛人数、作品数量、质量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钱学明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反映各地职业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水平的“检验场”,也是提升职校师生创新技能水平的“助推器”,是展示职教人创新创业能力的“大舞台”。他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和指导老师们,更好地借势于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平台,争做“双手擎理想,双创显担当”的新时代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贡献职教人的智慧与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