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时间:2022-11-23 08:27    来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

2022年11月2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自治区工商联服务联系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自治区工商联举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志军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自治区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叶俊茂主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上需,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宾建光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区法院不断加强与各级工商联的沟通联络,创新落实《全区人民法院和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工商联职能作用,积极搭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直通车平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助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志军强调,民营经济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法院要以“服务联系民营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成立为新的契机,及时听取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切实增强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效能。要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措施,依法严惩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开展司法暖企惠民工作,发挥司法对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作用。要积极营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公正高效办理案件、处理纠纷、化解矛盾,使合法权益得到依法保障、违法犯罪受到依法惩处,引领全社会形成尚法崇德、依法办事、合法行权的宜商环境。要主动开展走访企业活动,保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引导企业家增强法治意识,树立“企业合规经营才能行稳致远”意识。

揭牌仪式结束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还为参加活动的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举办广西“法治民企大讲堂”专题讲座,围绕“民营企业公章管理法律风险防范”的主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印章管理知识、盖章行为的法律效力、公章在使用过程中的风险问题、印章风险防范措施的建议,增强民营企业公章管理的意识。

“感谢自治区高级法院和自治区工商联为我们民营企业在法律服务需求上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及时走出法律误区,解决了我们民营企业的法律痛点。”自治区工商联常委、广西新桂商商会执行会长苏秀清说。

广西女企业家商会常务会长、广西希望工程·燕子希望基金创始人苏燕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她受益匪浅,意识到企业平常在公章管理上的问题,对于民营企业在公章管理上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有关同志,自治区工商联有关业务部室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