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8-27 18:34    来源: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团结联系有关社会力量开展职业教育的调查、研究与实验,探索我区改革和发展职业教育的途径,并就有关问题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宣传党和国家与自治区有关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组织、引导社员积极参与“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促进社办职业院校在民办教育领域发挥作用,推动我区职业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推进社办企业、事业的发展,实施“温暖工程”,协助做好待岗、转岗人员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的职业培训工作,发挥教育中介组织的相关作用,为社会发展入社会稳定服务;开展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思想的调查研究;联系民办教育界人士,促进民办教育机构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社员开展教育活动提供服务,维护社员的合法权益,反映其意见、要求和建议;开展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同胞和海外侨胞中从事和关心职业教育的团体、人士的联系与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开展与国外有关教育团体和人士的联谊活动、职业培训、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好合作;承办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人员设置情况

内设秘书处,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数1人。


第二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表二: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三: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35.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5.23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58万元,下降26.31%。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2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58万元,下降26.3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4.事业收入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5.经营收入0万,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6.其他收入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一致。

(二)本单位2020年度总支出35.2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35.23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58万元,下降26.3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8.7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和根据政府职能开展中华职业教育活动等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8.75万元,下降23.31%,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3.50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障缴费等方面支出。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38万元,下降40.4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1.0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比例缴纳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障费。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57万元,下降35.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1.8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98万元,下降35.25%,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

5.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与2019年决算数据一致。

6.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与2019年决算数据一致。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23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2.58万元,下降26.31%。其中:基本支出26.68万元,项目支出 8.55万元。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6.47万元,支出决算为3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0%。按本单位决算项级功能分类科目分析: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0.03万元,支出决算为28.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7%。预决算差异主要是人员调动,减少在职人数。经费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发放的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日常办公费、差旅费、工会费等。

1.统战事务-行政运行(2013401)支出决算数为20.2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发放的在职人员工资津补贴、日常办公费、差旅费、工会费等。

2.统战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3402)支出决算数为8.5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相关业务活动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59万元,支出决算为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支出决算数为2.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支出决算数为1.2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05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决算数1.0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障缴费。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8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决算数为1.8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68万元,年初预算数2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1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78%。预决算差异主要是人员工资晋级晋档等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8.58%。预决算差异主要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67%。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厉行节约,支出减少。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没有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据一致。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没有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据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0.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0万元,公务接待0.07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0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据一致,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厉行节约,无公务接待。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70万元,降低11.4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用经费减少。比2019年减少2.10万元,降低27.89%。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公共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