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

时间:2022-03-09 09:20    来源:本部办公室

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含补助市县)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正处级,其主要职责是协调和指导难侨安置点的工作,做好对国际援助项目的争取、组织实施、资金回收及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参公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14人:在职8人(含驻外1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261.37万元,同比增加114.64万元,增长78.13%。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1.37万元,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0.42%;其他收入70万元,同比增加70万元。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盘活单位账户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261.37万元,同比增加114.64万元,增长78.13%。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1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3.84%,同比增加103.73万元,增长89.8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97%,同比增加5.86万元,增长29.02%。

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2.36%,同比增加1.92万元,增长45.18%。

住房保障支出10.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83%,同比增加3.12万元,增长45.28%。

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总预算261.37万元,同比增加114.64万元,增长78.13%。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1.37万元,同比减少44.64万元,降低30.42%;其他收入70万元,同比增加70万元。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其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盘活单位账户结转结余资金。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总预算261.37万元,同比增加114.64万元,增长78.13%。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1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3.84%,同比增加103.73万元,增长89.8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97%,同比增加5.86万元,增长29.02%。

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2.36%,同比增加1.92万元,增长45.18%。

住房保障支出10.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83%,同比增加3.12万元,增长45.28%。

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161.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1.74%,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8.24%。其中:

人员经费支出预算138.5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5.86%,同比增加41.24万元,增长42.3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9.0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80%,同比增加40.32万元,增长45.4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9.4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86%,同比增长0.92万元,增长10.77%。

公用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2.8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14.14%,同比增加3.40万元,增长17.51%。

增加的原因是:增人增资。

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0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8.26%,同比增加70万元,增长233.33%。

增长原因是在桂印支难民职业技能提升项目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91.37万元,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0.42%。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1.37万元,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0.42%。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91.37万元,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0.42%。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9.1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77.93%,同比增加33.73万元,增长29.2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0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13.61%,同比增加5.86万元,增长29.02%。

3.卫生健康支出6.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3.22%,同比增加1.92万元,增长45.18%。

4.住房保障支出10.0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的5.23%,同比增加3.12万元,增长45.28%。

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9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32%,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8.24%,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支出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5.68%,同比持平。

(一)按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划分

其中:

1.行政运行119.13万元,包含人员经费97.05万元,公用经费22.08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自治区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华侨事务30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履行单位职责,例如开展我区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帮助归难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

3.行政单位离退休6.03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按国家规定安排的离休费、离退休生活补助、以及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等支出。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35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行政及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的单位养老保险费用。

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6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支付行政及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单位职业年金费用。

6.行政单位医疗6.1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定,按行政机关和参公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7.住房公积金10.01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是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为行政事业单位职工计缴的住房公积金。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

其中: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161.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4.32%,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8.24%。其中:

人员经费支出预算138.5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5.86%,同比增加41.24万元,增长42.3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9.0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80%,同比增加40.32万元,增长45.4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9.4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5.86%,同比增长0.92万元,增长10.77%。

公用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22.82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14.14%, 同比增加3.40万元,增长17.51%。

增长的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增人增资。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5.68%,同比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161.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56%,同比增加44.64万元,增长38.24%。其中:人员经费支出预算138.55万元,同比增加41.24万元,增长42.38%;公用经费支出22.82万元,同比增加3.40万元,增长17.51%。

人员经费支出增长的原因是:在编人员新增。

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划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9.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91万元,津贴补贴37.07万元、奖金22.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3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6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1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8万元、住房公积金10.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66万元、邮电费1.09万元、会议费0.76万元、培训费0.26万元、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工会经费1.67万元、福利费0.6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6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6万元,包括退休费5.2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3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0万元,同比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同比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82万元,同比增加3.40万元,增长17.51%。增加原因是新增在编工作人员。经费主要是用于按自治区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公务用车核定编制数为0辆,实有车辆0辆。

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楼内办公。

(四)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安排一个预算项目支出:在桂印支难民职业技能提升。该项目的年度绩效目标是提升我区归侨侨眷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归难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中期绩效目标是履行政府职能,提升我区难民就业能力,维护社会稳定;数量指标是参加人数(≥500人)、举办次数(≥5期);质量指标是培训合格率(≥90%);时效指标是完成时间(2022年12月前);成本指标是项目经费(=1000000元);社会效益指标是归侨侨眷就业能力(明显提高);满意度指标是归侨侨眷满意度(≥9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交通费用。

十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为在职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第四部分:自治区安置印支难民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项目支出(含补助市县)绩效目标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附件:107011-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实时)(公开表)_2022-02-0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