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广西获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22-06-29 08:44    来源: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

6月27日,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表彰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隆重举行,其中,在北京市和南宁市设主会场,在其他各省区市设分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书面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钱学明致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大赛组委会主任方乃纯宣读表彰决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大会发言。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届来,经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成绩斐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立社105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5周年,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职业教育法》的宣传与贯彻落实,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广大职业院校持续加大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力度,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的管理机制、服务保障机制、评价监督机制,努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承担引领创新创业的历史使命,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与智慧,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创造精彩人生。

钱学明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将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打造一流的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希望广大职业教育界专家学者、企业家支持广西职业教育发展,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据悉,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2月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有关单位承办。广西在此次比赛中喜获历史最好成绩,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高职组第一名,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中职组第二名、第三名,广西警察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分别荣获应用技术型本科组第二名、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