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广西华侨学校开班

时间:2022-06-30 08:25    来源:本部侨务事务处

6月2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广西华侨学校协办的2022年海外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在“云端”开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出席活动并宣布开班。

广西侨办希望参加培训学员,通过学习更多先进的华文教学方法和幼儿教育技巧,掌握最新的教学资源,打开教学工作新思路,有效地提高个人华文教学水平和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同时,当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

开班仪式上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印度尼西亚华教总会主席郑洁珊等参会嘉宾云端交流,他们表示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迫在眉睫,举办本次研习班将有利于提升各国幼教水平,推动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据广西华侨学校介绍,本次培训班以“中文+幼儿教育”为专题设置20多门课程,将中文知识与幼儿教育专业知识相融合,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授课,旨在提升华文教师在幼儿教育方面的教学技能,力求多角度地开拓学员视野,更新理念,以进一步提高海外华校的教学水平。

来自泰国、印尼、老挝、越南等国家的300多名华侨华人社团中青年骨干及奋斗在海外华文教育一线的华文老师将开始为期18天的研习。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涛,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张七文,海外华教机构领导、授课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