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时间:2022-09-23 08:29    来源: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处

9月20日至22日,全区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举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为培训班学员作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王心富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统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核心要义,在深学精学中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进入新阶段、面临新任务、肩负新责任、承担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方向,创新思路举措、拓展平台渠道,抓住重点、打造亮点,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王心富强调,要扎实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正确处理统战工作中的重大关系,积极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持续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就有关专题作辅导报告,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意识形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相关领域统战工作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培训班设置分组讨论环节,学员围绕学习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加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决心;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