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统战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时间:2022-11-04 10:00    来源:本部研究室

11月3日,2022年全区统战系统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统战系统宣传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统战系统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内宣外宣同部署,围绕统战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统战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区统一战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建强用好各类统战宣传平台,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传播统战声音,讲好统战故事,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向心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管理和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开创我区统战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上,桂林市、梧州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崇左市党委统战部,全州县、灵山县、陆川县党委统战部以及华声晨报社先后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工商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民宗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处(部)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