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怀勇到梧州市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时间:2023-02-18 10:10    来源:本部综合协调处

2月14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率调研组到梧州市调研,在龙圩区、万秀区、岑溪市、藤县等地就民族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战教育基地建设、基层统战工作等开展调研。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世恰陪同调研。

在岑溪市委统战部看望机关干部

期间,林怀勇先后深入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岑溪市糯垌法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点、糯垌镇绿云村石头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南渡镇商会、南渡镇圆通寺;藤县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藤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藤县藤州镇谷山村油茶基地、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藤县青年创业协会、藤县县委统战部等单位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场所管理、民营经济统战、基层商会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和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该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万秀区城东镇调研基层统战标准化建设工作

林怀勇强调,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找准基层民族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做到有形、有感、有效,积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走深走实。要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领,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类联谊组织、服务团、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组织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发挥专长服务社会。要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民营企业的机制举措,切实发挥好工商联和商协会的作用,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延伸工作手臂,团结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提振信心谋发展,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旺紧密结合在一起,与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抓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基层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好基层基础薄弱问题,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调研组一行还到李济深故居考察多党合作教育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