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时间:2023-03-03 20:30    来源:本部干部处、研究室

2月27日至3月3日,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林怀勇在开班式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在新征程上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李银霞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成效显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鼓舞干劲的预期目标。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要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奋力开创我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网络视频学习等方式进行。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自治区党委党校等方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宗教工作等主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前往自治区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实地了解广西古代文明和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历程,引导学员把握国情区情,感知灿烂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民宗委等统战系统单位机关干部约300人参加学习培训。学员们一致表示,将以这次培训班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