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心富在靖西 那坡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3-03-26 15:00    来源:本部研究室

3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率队深入靖西市、那坡县,就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情况开展调研,实地考察相关企业、村屯、口岸、学校及宗教活动场所等,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王心富强调,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加快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民族地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要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立足边境地区特色和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做好边贸文章,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研究完善固边兴边富民政策体系,加大对边境地区发展支持力度,推动边境繁荣发展、边民团结幸福、边防安全稳固,更好彰显中国道路、中国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