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4 22:25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4月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

王心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工作肩负新使命、迈上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问题。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路径。要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同志作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作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安排。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风腐同查同治》。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华声晨报社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