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9 09:25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4月2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怀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林怀勇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具体实践,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切实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林怀勇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把举办读书班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效实践,将学习成果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在成效。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华声晨报社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读书班为期10天、分三个阶段,采取开班动员、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分组研学、中心组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读书分享、结业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问题,实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