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暨读书班结业式

时间:2023-05-12 19:59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暨读书班结业式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暨读书班结业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读书心得,总结读书班成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唐咸仅一行到会指导。

王心富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成效显著,既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又为推动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举措。

王心富强调,办好读书班只是主题教育的一项开局举措,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需要持之以恒、长抓不懈。要进一步以学铸魂,继续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引航,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以学增智,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六个坚持”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将“六个坚持”与广西发展实际、统战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以学正风,在学思践悟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进一步以学促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互学互促、学用相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统一战线实际工作成效上、体现在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王心富要求,在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全区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覃定坚领读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一至八支部、民主党派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有关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