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战系统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办

时间:2023-05-16 15:17    来源:本部办公室

5月8日至5月14日,全区统战系统办公室主任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

林怀勇同志为专题培训班学员授课

专题培训班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统战系统办公室工作要求,聚焦公文写作、行政礼仪、信访处置、网络舆情管理、执行力提升等内容强化学习培训。授课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既突出政治性、理论性教育,又强化实践性和实操性指导,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和广泛认可。期间,专题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到天心区金桂社区参观“心中的梁家河”党性教育展示馆,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宁乡花明楼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培训期间,组织召开全区统战系统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会

这次专题培训班更好地激发了全区统战系统办公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培训班座谈会上,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党性得到锤炼、学识得到增长、视野得到拓宽,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一定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实践力量,推动新时代广西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