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

时间:2021-06-11 18:16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6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全面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冯华清强调,要深刻领会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着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理论武装过硬、党建基础扎实、纪律作风严明的政治机关,将党的建设作为“铸魂、树人”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以扎实务实作风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组织能力,建设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实现机关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把创建模范机关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引导大家主动扛起责任、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创建模范机关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冯华清带领参会人员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自治区检察院党建工作电子展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察融媒体中心以及案件管理室党支部等,详细了解党的建设、模范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等情况。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党派支部、华声晨报社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