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1-06-30 10:06    来源:本部研究室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6名共产党员、14名党务工作者和4个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奋力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拼博进取跑出加速度,担当实干作出新业绩。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主持会议,部领导共同为受到表彰的代表颁奖。

徐绍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铸就的政治灵魂,我们庆祝建党百年,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自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刻领悟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表看齐,总结经验问题,创新思路理念,完善对策措施,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和党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他指出,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庆祝建党百年,就是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不断开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坚持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与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一体推进,强化敢于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区统战系统始终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奋发进取。

他指出,造福人民是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使命,我们庆祝建党百年,就是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察民情、听民意作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切入点,把解民忧、暖民心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千方百计解决好事关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干好事办实事,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明显成效。

他指出,增强党性是共产党人修炼的终身课题,我们庆祝建党百年,就是要进一步从严修身律己、砥砺高尚品格,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自觉涵养“无我”的奉献精神,不断在甘于付出、乐于奉献、拼博进取中实现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理念。

徐绍川强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共产党员要自觉向全国全区先进典型以及身边的榜样学习,从中深刻汲取人格力量、精神力量、奋斗力量,认真找出思想差距、工作差距、作风差距,不断在理论武装、作风养成、能力本领等方面提升水平,真正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纯洁党性、担当进取的过程。

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各领域统战工作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培养选树一大批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励、示范和引导全体党员在比学赶超中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


一、优秀共产党员(26名,按基层党组织顺序排序,下同)

谭彩萍  银涛  韦晓玲  施勇  李英红  胡偕  黄学军  陈永亮  黄韶华  冉慕伟  陈海清  谭克平  陆地层  覃志坚  林志永  卢燕霞  李想  曹小燕  韦丹  杨丽娟  高彬  唐秋妹  张小红  庞显坤  庞志勤  梁新月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

叶发祥  李明  薛意  覃江斌  竺来华  谢锋  李显德  刘苗苗  田晓明  林伟  黄华贞  陆潇原  张建德  李燕飞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机关第五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主党派机关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离退休第一支部委员会

中共广西华侨学校第五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