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国资委 北投集团举行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7-12 10:01    来源:本部机关第六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7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国资委、北部湾投资集团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联建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振杰,北部湾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曾庆生,以及3家单位基层党支部党员代表、特邀国企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70多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平台——邕江红色主题游船上,大家聆听讲解介绍,观看历史人物事迹展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实地感受百里秀美邕江的发展变迁。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开展党史知识问答,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红歌。在南宁博物馆,大家认真参观了“1929南宁兵变”展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史,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感受秀美邕江新变化”的形式,帮助党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了解,加强机关企业各族党员交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家一致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要学史力行,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共产党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