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8-02 11:05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7月28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应邀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林怀勇、黄信章、冯华清、陈洁、邓国忠、林志华出席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统战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回顾了过去四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2017年5月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机关群团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为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徐绍川代表部务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直属机关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机关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表示诚挚问候,并就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他强调,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建言献策、见行见效,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着力推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全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着力巩固发展统战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机关各级党组织层层覆盖、层层传导、层层落实,深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统战部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水平。

李东兴代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主持会议,部直属机关各党支部、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和华声晨报社党支部党员代表共94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