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统战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广西区委党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10 17:36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9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广西华侨学校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自治区统战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东兴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题给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冯华清强调,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和新要求,需要持续提升党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希望党务干部集中精力,潜心学习,相互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服务能力,力争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在本职工作上有新思路,在先进先锋意识上有新提升。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自治区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安排解读课程,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对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支部日常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标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对照党内重要法规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宁,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罗日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工商联的党务干部共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