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30 18:22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9月3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深刻认识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一年。在这新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部争创第十八批自治区文明单位,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也是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重要抓手。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

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实现我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统战部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统战干部增强工作本领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的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要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道德建设,着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着力加强诚信守法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加强内部管理,着力加强优美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

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着力为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提供坚实保障,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把握关键节点,建立奖惩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台帐管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