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29 21:12    来源:本部机关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干部深入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作出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9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团支部联合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共同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认真参观了广西政协文史馆,直观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广西的发展和实践成果,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员青年在团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昭示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如磐信念,激励着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践行青春誓言,当好新时代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为进一步深化统战部与政协机关团员青年的交流学习,结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设置了妙趣横生的“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对中国统一战线历史的把握以及参观文史馆的收获,认真思考、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一致认为,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更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锤炼,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