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缅怀 踔厉前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0 11:24    来源:本部机关第六党支部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中共北京市炜衡(南宁)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前往自治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

在革命烈士公祭广场,党员们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追思,缅怀英烈、祭奠忠魂。大家缓步绕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名录墙,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在广西革命纪念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认真参观“光辉的历程”主题展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份份翔实的资料、一个个逼真的场景,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和英烈事迹。党员们倍感震撼,深受教育,表示英烈虽已远去,但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与世长存,要继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涵养浩然正气,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涵养家国情怀,自觉以国家需要为重、以民族大义为念;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葆红心向党。

党员们一致表示,经过这次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