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团支部与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26 08:45    来源:本部机关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4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团支部联合自治区政协机关团支部赴广西《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认真参观了讲述八桂大地红色记忆的《红色传奇》主题展,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西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发展壮大史,聆听广西儿女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感受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大义之情。在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团员青年通过角色扮演,解读情报密码,再现了广西建立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梧州支部的艰难情景,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

结合世界阅读日,在体验中心红湾阅读交流区举办了读书分享活动。自治区政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6名青年代表分别推荐了《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什么是中国》《湘江,为你守候》等书目,并分享个人阅读感悟,交流心得体会。活动倡议青年人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崭新的沉浸式体验学习方式回顾广西红色革命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团员青年对红色革命精神的认识和领悟。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统一战线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