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初心讲谈”开讲

时间:2022-06-06 08:06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引领党员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推动“学”“做”深度融合,6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初心讲谈”第一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4名党员代表依次登上讲台围绕个人入党初心、成长历程和工作体会等作了生动精彩的发言,既分享了学习的收获与感悟,又联系实际,对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上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支部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的表现,并对下一步成长给予殷切寄语。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各项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平凡岗位,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开展“强化党员意识 创先争优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着力打造“初心讲谈”机关党建品牌,通过“党员代表讲、支部书记评、广大党员谈”的形式,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交流思想、互学互鉴、促进工作,努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促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