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第五党支部与民进广西区委机关开展“共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2-11-15 22:05    来源:本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

11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第五党支部与民进广西区委机关开展“共学共建”活动,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丘映含参加活动并讲话,民进广西区委一级巡视员蒋庆霖参加活动。

卢能干从中共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更大”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解读。卢能干表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确保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卢能干还重点就二十大关于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辅导。他指出,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最大限度把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民营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坚定永远跟党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视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广西发展大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民营经济人士的力量与智慧。

丘映含表示,民进广西区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一阶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职建言、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以学习促凝心聚力,以贯彻促履职尽责;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部署上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西实践贡献民进的智慧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统一战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