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暨文明单位创建冲刺阶段动员会

时间:2023-03-22 08:10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为全面提高机关精神文明的建设水平,3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暨文明单位创建冲刺阶段动员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对参评第十八批自治区文明单位进行冲刺动员部署。

冯华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充分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工作新要求,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冯华清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精神文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以争创第十八批自治区文明单位为目标和抓手,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促进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推动形成崇德向上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力道德支持。

冯华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发展。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按照分工发挥各自优势,把精神文明建设同模范机关创建、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共同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处室及部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