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雷永达到驻统战部纪检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3-08 17:39    来源:驻部纪检组

        近日,自治区纪委副书记雷永达到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调研指导工作。纪检组组长黄信章向调研组汇报了2016年度工作情况和2017年度工作设想,就深入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运用、民主党派机关的监督、纪检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雷永达充分肯定了驻统战部纪检组的工作,认为驻统战部纪检组自组建以来,结合驻在部门的特点、廉政风险点和权力运行特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基础牢工作实,监督执纪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就做好2017年工作,雷永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真抓好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一届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利用专项检查、巡察等方法加强日常监督,在体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方面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善做善成,实施对驻在部门的有效监督。三是要弛而不息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紧盯问题不放,该问责的问责。四是加强汇报交流,及时通报情况,提高协同工作能力和监督执纪工作实效。紧密结合统战系统纪检工作的特点,加强系统间的交流,探索有效的方法,提高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