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巡查调研组到柳州、河池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7-06-22 17:51    来源:本部民宗处

       为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拓宽民主监督渠道,6月12日至16日,自治区纪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黄信章带队,巡查调研组由9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组成,到柳州、河池两市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巡查调研活动。

      巡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柳州市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融安县大坡乡和河池市的天鹅县六排镇、南丹县里湖瑶族乡等地,以现场座谈、入村夜访贫困户、公开大接访、实地走访种植和养殖基地等形式,听介绍、细询问、详记录,详细深入了解两市精准扶贫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黄信章代表巡视调研组一行高度肯定柳州河池两市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各市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坚持力度不减,杜绝“微腐败”,维护民生民利,畅通扶贫项目、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贫困地区、贫困户的获得感。他要求,各市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加强巡视督查,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到县乡村一线,发挥监督的综合效应;继续完善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确保震慑常态化,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监督执纪的扎实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