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 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8-27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百色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研究员庾新顺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巡视员、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银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庾新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湘江战役》为题,以生动的历史典故深情回顾了红军将士以巨大的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场景,讲述了红军将士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中国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在艰苦困难的环境和强大敌人面前丝毫不惧,不惜付出生命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大家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享受了一场激荡心灵、催人奋进的思想盛宴。

李银霞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革命先辈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党兴党、立国兴国的智慧。对党员、干部而言,党史、新中国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参会的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矢志不渝地修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坚持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华声晨报社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